吃辣的貓頭鷹

只知道裴柱現的笨蛋,粉藍合法居民,养生✍️,WP:donteventhinkaboutit19

这该死的爱(7)

OOC预警 


依照大家的投票结果,只好对不住🐻、🐤




这个尴尬的状况下孙胜完只好先送裴柱现远离战场,到了咖啡店门口她还是一脸歉意地看着裴柱现,虽然她也搞不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


看着整个失神的孙胜完,裴柱现还是体贴地让她现照顾朋友们,毕竟她们俩个认识跟相处的时间没有里面几位久,自己实在不想再给孙胜完更多压力了。


“妳去看吧,我自己看着走。”


“对不起,她真的原来不是这种人的”


“那个…你看到作品了吗?”以防万一裴柱现还是要掌握一下状况。


“啊,看到了松鼠”


“你只看到了这个吗?”


“啊,其他的作品吗?”


“不是的”裴柱现摇摇头。


“那个…我之后拿瑟琪的作品集去公司,今天的事还请不要放在心上”到现在孙胜完一心还是挂念推荐自己的朋友。


看到这样的裴柱现忍不住为康瑟琪叹了口气,“胜完,今天总是在往业务方面靠…挺可惜的,我今天不是代表,只是来见你的,外勤和跑步搭档什么的,也都是借口。胜完妳认为女女之间能有友情之外的感情吗?”


裴柱现说着说从原本低头咬唇的状态,到最后抬起头直是孙胜完的双眼,她希望她们之间可以不要只有公事上的往来,希望眼前的小松鼠能够正眼把自己当作对象来相处。


[不要像她朋友一样还未开始的爱情便胎死腹中]裴柱现恳切地请求着。






康瑟琪在展览搞砸后跑到店门口外的街上透透气,孙胜完在送别裴代表离去后气冲冲地跑过来质问发小。


“你现在是在干嘛?你知道大家觉得有多荒唐吗?我都把代表带来了...”孙胜完双手叉腰看着康瑟琪的侧脸,话语却如机关枪般射出。


康瑟琪心里的苦又有谁知道,在场应该除了孙胜完之外的人都知道,自己喜欢的人却不知道还冲着自己发脾气,她就算脾气再好再喜欢孙胜完,今天的不满已经累积到了临界值。


“所以啊!你带她来干嘛?我求你帮我卖了吗?”


“你就只能这么说话?”


“行!就当全是我的错吧,就当我性格差劲!”康瑟琪说的眼匡都红了。


“到底问题出在哪?总要说出来才能知道啊”孙胜完反倒觉得莫名其妙,今天怎么好像自己从未理解过她。


“我,今天要对你…算了”看着一脸怒意的孙胜完,康瑟琪觉得在这时候表白更不合适了。


“算了什么算了?开玩笑?”


“真的要我说吗?你回韩国就来投奔我,不是在我面前哭过好几次吗?你觉得我心里会怎么想”


康瑟琪一脸真挚眼神湿润地看着孙胜完,此情此景孙胜完也想起了当年把发小当成感情树洞逃避的自己,这些年来的后盾是谁她没有忘记。


“那时候…我,我毕业了但还是找不到『她』,失业、痛苦,也很后悔。现在为什么要提到这个?”


“我也…很努力不去越线,孙胜完,妳是真的不知道吗,我喜欢你这事…”康瑟琪一脸痛苦地看着孙胜完,拜托给自己个了断吧。


被盯着的孙胜完反倒先撇开了脸,“那个…我就当没听到”


康瑟琪气哭了,这十几年来的守候还是比不上当年那位么,自己真的可笑,“要装不知道…装没听到是吗?”,她更气自己到这个时候还在为孙胜完着想,怎样可以让对方有台阶下。


孙胜完点点头,终于把头转回看着康瑟琪,“是的,不可以吗?”

既然都自私了,她决定坏到底,给不了的东西她就是没有,她没办法让自己再伤害瑟琪第三次,也许这已经是无数次了,但就让她当坏人当道底吧。


“你真自私”康瑟琪说完头也不回从孙胜完身边走过去,回去收拾咖啡厅。


在巷子微弱的路灯下,只剩下留在原地的孙胜完一人,她扶着额头,今天经历太多是真的头痛。





孙胜完回到家里还是觉得烦躁,随手将包包扔在沙发上以此发泄情绪,灯也不想开,就独自一人坐着。她想到刚回国那时候,她跑到康瑟琪开店的地址,就在门口看到一脸憨熊样的发小,唯一一个对她热情展开双臂欢迎的人。自己对着瑟说找不到姐姐,说自己依旧是失恋状态,红着眼匡哭哭啼啼可以展露自己真实情绪的人就只有瑟了。就连现在家门口的灯坏了也是瑟帮忙修的,现在却跟自己挑明说是爱情,她该怎么面对瑟,还能…是朋友吗?



隔天一早,孙胜完为了表现自己没事硬是起了个大早独自去晨跑,结果就是早上到公司开会却当着代表还有系长、课长面前打嗑睡。课长看不下去小声地叫唤着孙胜完的名字,她才终于从点头晃脑中醒过来,而看着面前的一切裴柱现只是露出担心的神色,但又不敢太张扬,免得孙胜完在公司更尴尬。


“对不起”孙胜完打起精神。


看完大家努力提出的企划案,裴柱现表示赞同,鼓励完员工后还是看向孙胜完。


“孙胜完”


“是”


“辛苦了”给予她彻夜想出的广告标语极大的肯定,顺便给喜欢的人在会议上打瞌睡的行为找了个正当的借口,说完就离开会议室。



孙胜完离开会议室后忍不住跟金艺琳分享自己的喜悦,妹妹还打趣自己要不趁这次机会顺便也把代表拿下,她看到也只是笑笑没有回覆一个字。回到工位上时却听到同事在小声讨论,时不时看向自己,孙胜完觉得奇怪,决定问问旁边的女同事,对方示意自己看公司的内部讨论看板,没想看到一堆人说『孙胜完是个狐狸精』、『接近代表是为了升职吧』、『公司真是乱七八糟』等等流言蜚语,到底是谁在乱说话她已无暇去想,只感到委屈,今天的公司是待不下去了,她决定早退。


眼匡泛泪的孙胜完离开办公室走到电梯前,却没想到电梯一开看到现在不想遇到的人——裴代表。


两人眼神刚好对上,孙胜完往后退了一步,低下头明摆着就是不要共乘,电梯门又自动合上。但裴柱现岂是会放任对方逃跑的人,她按下开门按钮。


“进来吧!”说完自动往旁边一站,给孙胜完腾出足够的空间。


此刻电梯内气氛非常压抑,裴柱现决定先开口。


“吃过饭了吗?”


“你最好还是别跟我搭话”


“你为什么要逃避?你没有错…”


“你看到了啊…”


“我——来解决”


“不用了,请什么都别做”孙胜完不想再麻烦裴代表,尤其这件传闻又扯到代表身上,是自己给对方带来困扰又有什么资格还让她为自己解决。



抵达一楼时,孙胜完毫不犹豫开了门就走,裴柱现从后面追上来握着她的手臂。


“等等”


“以后再说吧”孙胜完转头,义正严词地拒绝裴柱现的示好。


裴柱现用兔子般可怜的大眼看着她,可不巧的是旁边的电梯一打开刚好是其他同事午餐时间下来觅食,看到认识的人孙胜完只能狠心撇下代表。




午餐时间结束后,孙胜完趁着还没人回办公室之前先过去跟系长致歉,表明今天真的要请假,看到公司讨论板上的状况系长也不是不通情达理的人,摆摆手让孙胜完先避避风头再回来没关系。



回到家中后就瘫成一团尼的孙胜完,什么也不想做,一整个下午就换了个便服一动也不动,直到晚上八点后朴秀荣打来的Facetime, 把她唤回了现实世界。


“姐姐”


“恩…”孙胜完声音还是懒洋洋的。


“在做什么呢?”



而在公司附近开着咖啡厅的康瑟琪在下午时听到店里的讨论声就注意到,好像胜完惹上了麻烦,犹豫了一整个下午还是没能拨出一通电话,独自一个人拿着手机在胜完家小区下的公园乱晃。殊不知在她犹豫时又错失了一次安慰的机会。



答应过要再跟漂亮妹妹吃饭的孙胜完与朴秀荣一起来到辣炒年糕店。听完胜完姐姐叙述今天一整天的情况,朴秀荣还是很担心,她想用另外一种方式来转换姐姐的心情。


“那既然不想上班,现在起可以和我玩通宵了吧?”


孙胜完沉默不语,吃完辣炒年糕后年下陪着自己回到了住处,说是要玩通宵其实也就一起在家里看电影。整个晚上她没有心思在电影上,转头看着旁边装作专心看电影的年下。


“不要这么直勾勾盯着我看,我正在遵守礼仪”


孙胜完淡淡一笑,愿意陪着心情不好的自己是该向她好好道谢。


“今天谢谢了!秀荣啊”


“恩”


“看着你好像以前的我,很乖,所以…你不要向我一样做傻事”


“这才不是傻事,我没催促你任何事”朴秀荣不认为追求真爱的自己是在做傻事,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自由。


“抱歉”孙胜完还是摇摇头,年下热烈的爱意她承受不起,对她来说太多了。


朴秀荣突然一把捞过孙胜完的肩膀,把她搂进自己怀中,轻轻拍着孙胜完的肩膀,在耳边低语“不过我还是会安慰你的,我也接受安慰”,起码被拒绝的自己有道别的权利吧…就用胸膛的温度来温暖今天受伤的胜完姐姐。




隔天下午在金艺琳来探望自己之后,孙胜完打起了精神,因为艺琳说对了一件事,喜欢自己的人那么多,自己的实力又摆在那边,凭什么要因为有人乱传留言就怕了,只要脸皮够厚管她的呢,而且代表她也是最近才见到面,主任的位子可不是靠自己睡出来的。

艺琳跟其他的小姐妹们会随时支持她,要是想逃跑也可以随时逃跑,只要自己开心就好,这种背后有人撑腰的感觉真好。


聊完想法后孙金两人用啤酒干杯。


“OK,我明天就厚着脸皮上班!”


“我就是喜欢姐姐这一点”金艺琳也皮皮地真情告白一下。


“说什么啊”孙胜完果然还是被逗笑了。



事发第三天,孙胜完美美装扮自己,气势十足地出现在公司。去他的流言蜚语,结果到公司,立刻在办公室喊话让大家清楚她——孙胜完不是好惹的。


“狐狸精为了升职蓄意去接近代表,是个海归派却不惜出卖色相像个疯子一样把公司气氛搞得一团乱…我是母胎单身没有跟谁乱搞,现在一样没对象,没结婚也没有脚踏好几条船,虽不讨厌男人,但短期内也不会产生跟男的交往的想法!”


“胜完呐,干嘛这样…”课长出声缓颊。


“大家还有好奇的事吗?直接问我就好了!在升主任前没见过代表,聚餐的时候我连代表都认不出,这事⋯代表要来公司我才能认识啊⋯⋯”


“就就⋯是!喜欢拿别人的事但谈资会出大事的!公司是什么小区美容院吗⋯⋯是工作的地方,我喊一二三,一起fighting!”课长还是疼惜胜完的。


其他人从没见过孙胜完这架势,全被吓住了,没有一个人敢吭声,大家也就是无聊嚼舌根,真要正面刚没有胆,何况孙主任跟裴代表是什么关系大家不敢猜测,生怕要掉脑袋。只是没想到孙主任没有靠代表的力量就出来澄清,也算是对孙主任整个人改观。


裴柱现在代表室看这一切的发生,她知道小松鼠说要自己解决就最好不要再插手,她也想看看自己看上的人究竟跟自己想的一不一样,没想到越看越喜欢,该怎么办呢…好像还有两个女人也在追她的小松鼠,在爱情面前她也一样没把握。



评论(17)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