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的貓頭鷹

只知道裴柱現的笨蛋,粉藍合法居民,养生✍️,WP:donteventhinkaboutit19

SQUID GAME (19)-THE END

8殊途同归


游戏结束后坐在回去的豪华加长凯迪拉克里的康瑟琪一动也不动,就连孙胜熙为她倒庆祝香槟都毫无反应。


“恭喜你获得最终的胜利!这是场很精彩的竞赛”


“为什么,为什么要做这种事?”身上的伤口还未愈合,康瑟琪被戴上眼罩喃喃自语。


“你不是喜欢小动物吗?这就跟动物世界中的竞赛没两样,胜者生存,败者就被淘汰,这是大自然不变的法则。真是出乎我意料,我以为你走不到这么后面的比赛。”


“你是谁?”康瑟琪终于发现不是幻听,开始发泄自己的情绪,然而孙胜熙没有要回答她的义务。


“你就当它是场恶梦,醒来就好了,反正对你来说也不算是个噩梦啊”孙胜熙不认为这世上没有不爱金钱的人,尤其是这四百五十六亿韩元。


康瑟琪不放弃继续发疯似地狂问对方是谁,但最后得到的只有一团昏迷烟跟失去了的意识。



康瑟琪像个垃圾袋一样从加长轿车中被扔到路旁,此时已经是圣诞节前夕,平常熙熙攘攘的大街也因为大雪纷飞而杳无人烟,没有人因为路边多了一个黑色的垃圾袋而停下脚步,只有一个拾荒老者想看看袋子里面有没有什么值钱物,打开看到被矇着眼睛的人吓了一跳。


老者伸出枯枝般的手拉开眼罩并探一探康瑟琪的鼻息,她还活着,老者好心地摇醒她,甦醒过来的康瑟琪把梗在嘴中的异物吐出,是一张金光闪闪的提款卡。


她谢过老者,恍恍惚惚地照着提款卡上的银行走到ATM前。机器请她输入提款金额,点了一下一万元,画面切换到输入卡片密码,她思索了起来,四位数会不会是自己的号码吧,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了0210,没想到竟然蒙中了。


提款机取钞夹出现一张绿绿的一万块韩元,康瑟琪拿出来看着画面上显示的卡片余额[45,599,990,000],不多不少正好是四百五十六亿扣掉一万块后的金额。


康瑟琪伫在原地,心中毫无波动,这些钱是怎么来的她十分清楚。她坐着公交转回松竹洞,近乡情却跟她现在的心情有点雷同,她不是松竹洞的骄傲,她用松竹洞的骄傲的鲜血活着回到这里,丝毫没有胜利者的喜悦,走路畏畏缩缩生怕被洞内认识的婆妈们认出来。



但是当她想装作没看见经过金家的鸡蛋糕铺子前时,被金奶奶认出背影给叫住,“你怎么会这副德性?是去哪顺了小吃被抓到打一顿了吗?你在这边等等你金奶奶”,关心完就回铺子前面包了一颗鸡蛋糕塞到康瑟琪手上。


“是刚做的,趁着热拿会去跟你奶奶吃,这几天她天气冷老说胸口闷不知道好点了没?好几天没出来做生意了…我也该过去看看,就是这几天忙着没时间去”


康瑟琪不发一语,右手从口袋中掏出一万块递给金奶奶。


“不用了,哪时候跟你收过钱啊小康,要是有钱就拿去孝敬你奶奶,别再花在其他地方”说完就回到没什么人的小摊子前。


康瑟琪眼匡含泪,她想把一切事实都告诉金奶奶,但是她不能,艺琳说了要自己好好照顾家人也顺便照顾自己跟金奶奶,她不能食言。身后的金奶奶突然又叫住她,“瑟琪啊,你最近没有跟艺琳联络过吧?算了,你回去吧”,康瑟琪把泪含在眼匡眨了眨,继续向前走。



一拐一拐地回到家中,毫无生人的气息,“奶奶,我回来了”,空气一片寂静,“奶奶”,康瑟琪推开房门看到躺在地上的奶奶毫无反应,“奶奶,奶奶!是我瑟琪,我回来了”,任凭她再怎么呼唤摸着奶奶的脸,奶奶仍旧双眼紧闭,身体已冰冷。


“奶奶!你睁开眼啊!”康瑟琪的手又颤抖了,为什么自己得到奖金后没有她想像的快乐,康瑟琪低下身子抱着奶奶冰冷的身体痛哭,这世上已经没有一个无条件爱着自己的人了,一个——也没有了。她躺在奶奶尸体旁轻轻搂着,想像着奶奶还活着,以为这样能够把心中的大洞填上。


这个状况持续了好几周,金奶奶看不下去才帮着康瑟琪把奶奶的后事办完。








[一年後]


康瑟琪离开了松竹洞来到了首尔,像个浪汉一样头发也不打理,脸上也无化妆,双眼无神地坐在地铁车上,她来到了存放着巨款的那家银行在首尔的总公司,对方对于自己放在一般帐户中的钜额款项不做投资感到疑惑,邀请她过来希望这笔钱能得到『妥善』的利用。然而康瑟琪直接打断经理的说明,并向对方借了一万块一张,拿着这一万块买了一瓶烧酒跑到汉江边独自喝起来。



隔天下午酒醒的康瑟琪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劲跑到发廊,出来就变成整头的橘发,拉着一个小行李箱走到一家路边的小餐车,原来是金奶奶的鸡蛋糕摊位收了换成更小的推车在大冬天里到贩卖。

松竹洞的店面因为金艺琳学费的贷款等等支出还不上,被银行抵押走,迫不得已只好改变经营模式,好在金奶奶身体仍旧硬朗,大冬天的生意依旧不错。

康瑟琪趁着客人少时拉着金奶奶,把小行李箱塞给金奶奶就借口要去上厕所,请她看管一下。这一下到了晚上要收摊了人都没回来,金奶奶拨打康瑟琪手机也不接,不得已只好打开箱子看是什么,满满一捆捆500万的钞票在里面,上面贴了个字条写着『这是我跟艺琳借的钱』,金奶奶一脸困惑。



早早溜走到地铁的康瑟琪在月台等车,松竹洞那个家是个伤心地,既然该欠的都还了,她打算出国散心,搭乘首尔地铁二号线前往仁川机场。没想到在地铁月台对面看到一个熟悉的画面,还有那位红头发的女士,一个男子不停地被红发女士甩耳光。


“再一场啊!来啊!”男子叫嚣着。


对面的朴秀荣也看到一头橘髪造型时髦的康瑟琪,对她微笑致意。康瑟琪回看她的眼神像是杀父仇人般狠狠地盯着,朴秀荣也不怕,头还偏了四十五度角跩跩地笑着。


康瑟琪扔下要出国的行李箱跑到对向月台要找朴秀荣算帐,却没想到列车刚好进站,赶到时车门已关,两个人隔着玻璃对视着,朴秀荣还挑臖挥手道别。气喘吁吁的康瑟琪转身走到刚刚被甩巴掌的男子面前,把对方的邀请卡抢过来。


“这是在干什么?把那个还给我!”男子觉得这个橘发女子有毛病吧。


康瑟琪确认过是⭕️🔺🔲游戏邀请卡没错!她直接把要跟自己抢卡片的男子按在墙上,“不可以,绝对不行!”


不可以有人再去参加这种丧心病狂的游戏了,自己必须要阻止。




隔幾天,内心软弱的康瑟琪直到人已经到了机场的登机门前都还在犹豫,最后广播呼叫乘客时她才下定决心。手机拨出了邀请卡上的号码,对面传来一阵机械音『你想要参加游戏吗?若想要参加请说出你的姓名和出生年月日』


“康瑟琪,1994年2月10日,听好了,我不是动物,我是人,所以我想知道你们的真实身份,以及为何能对人做出这么残忍的事”


『210号,别想做出傻事』


“所以我…无法原谅你们的所作所为”


『相信我,你不会想再回来这里…』


康瑟琪挂上电话,只有经历过这一切的自己才有资格阻止悲剧再一次发生,想必艺琳也会支持自己的决定。


(正文完結)

评论(17)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